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迎来旅游高峰期 旅游警察为游客保驾护航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27 11:15:25
    语音播报

    承德市迎来旅游高峰期 旅游警察为游客保驾护航

    承德市迎来旅游高峰期——

    旅游警察为游客保驾护航

    夏季旅游高峰期到来,为了让更多游客畅享承德美景,有一个平安欢乐的旅游体验,市公安局旅游分局根据暑期旅游的特点以及此前发现的问题,为游客和市民的安全游览事项进行提醒,如遇违法犯罪行为或求助事项可拨打110。

    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在景区排队买票、验票入门以及热门景点处,游客数量居多,加之游客们可能随身携带较大的背包,发生拥挤踩踏的风险较大。因此,在这些地段时游客们一定不要拥挤,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有序进入。游客以及携带的儿童尽量避免在这样的地段蹲下、捡拾物品或者跌倒,避免后面的游客误判情况造成踩踏。特别提示家长们,人多的地段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丢失或者遭受踩踏。

    保管好随身物品谨防被盗、遗失和诈骗。游客在游览景区休息、乘坐车船和拍照之后要及时检查随身物品,以免把背包、相机、手机之类的物品遗失。还要防止“碰瓷”和诈骗类案件,不轻信路人、不贪图小便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不要图省事“私了”给自己带来损失。

    同时,制作联络卡片防止人员走失。根据景区内的报警情况,每年都会接到相当数量人员走失、走散的报警。为了防止走失,可以给孩子和老人携带一个写有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群众或者警方联系到家人。此外,一些游客习惯由某个成员保管手机等随身物品,一旦走散彼此之间无法用手机联系到,因此,建议手机这类通讯工具由每个游客各自持有。(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邓莉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