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滦区成立全市首家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31 15:03:18
    语音播报

    双滦区成立全市首家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

    日前,承德市首家检察院驻派司法局的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在双滦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

    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有助于实现社区矫正与刑事审判、刑罚执行、执法监督的无缝对接,对社区矫正交付、监管、终止执行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利用驻派社区矫正检察室的有利条件,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是对现行社区矫正工作的有益补充,同时也有利于依法保障社区服刑人员合法权益。

    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能更好将法律监督延伸到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线。通过社区矫正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精确把握社区矫正管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有序进行,形成法律监督与社会监管的执法合力,协助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做好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及再次犯罪情况发生。

    双滦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将成为双滦区社区矫正工作新的里程碑,使社区矫正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使社区矫正的执法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平安双滦”“平安承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杨秀丽、牛一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