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平泉杨树岭镇深化双拥共建融洽军民关系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8-08 15:14:29
    语音播报

    平泉杨树岭镇深化双拥共建融洽军民关系

    双拥慰问送真情,军民共建情谊深。为进一步巩固军民关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工作,平泉市杨树岭镇武装部、镇民政所、镇退役军人管理站围绕纪念建军主题,向全镇37 名现役军人、494 名退役军人发放了慰问金,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的形式积极构建军民对接平台,主动了解了退、现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镇武装部、民政所、退役军人管理站工作人员将解决现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普遍关注的重难点问题,作为“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将解决全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助力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工作,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帮助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优抚对象充分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基本生活所需。

    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金53100元,走访军人家庭21 户,进一步巩固和发扬了“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 的民军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军民氛围,为双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丽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