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8-10 17:30:13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

    市委市政府、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开约谈二O一八年月度大气主要污染物多次不降反升县区

    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8 月8 日,市委市政府、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联合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对2018 年月度大气主要污染物多次不降反升的隆化县、兴隆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宏伟出席会议。

    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处长郭电光出席会议,通报隆化、兴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两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就2018 年月度大气主要污染物多次不降反升,向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讨,表示一定要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筑牢首都生态和政治“护城河”做出积极贡献。

    常丽虹指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承德区位特殊、生态地位重要,要举承德市之力,切实履行好这份政治责任。隆化县、兴隆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重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以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下最大的决心,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彻底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承德市人民交出一份大气污染防治的合格答卷。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围绕发现问题,对照重点工作任务,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时间节点和路线图,从严从快全面整改。要严细深实强化整改,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处罚清单、整改清单和问责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彻底做好排查工作,建立台账,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杜绝反弹。要调高工作标尺,紧盯目标、倒排任务,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依法监管、重拳出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常丽虹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增强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常丽虹还就水环境治理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进度,保持水质密集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强防范雨季水污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把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