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8-10 19:25:55
    语音播报

    承德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查找差距加强学习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8月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柴山,党组副书记王学,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利华、信祥,党组成员、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承德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政协承德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指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 年)》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河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刘文勤指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把个人思想梳理好,把工作做好,有助于市政协机关将党的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巡视整改专题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已经明确,要抓紧筹备,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章,便于各位党组成员、党员干部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在生活会召开前要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找不足、找差距,以便于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将问题剖析的更准。各党组成员、组织支部委员及其他党员干部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会上准确、实在地开展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的扎实有效。会后,市政协党组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拿出整改责任清单,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刘文勤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当前的学习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国家法律法规、党章党纪,要更多地加强自学,悟原理、领内涵。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经常,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切实与政协系统开展的各项活动及要求等结合起来,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深化、巩固学习成果,实现学习和实践共同进步。(记者孙涛 通讯员甘明锋)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