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围场:“爱心鸡苗”进农家扶贫帮困暖人心

    来源:承德晚报 2018-08-10 20:05:53
    语音播报

    围场:“爱心鸡苗”进农家扶贫帮困暖人心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下伙房乡八号地村村委会门口一片热闹景象,村民们手拿纸箱、柳条大筐聚集在一起,欢声笑语地交谈着,期盼着。不一会儿,一辆满载鸡苗的车子便停靠在了村委会办公室门口,老百姓们高兴地围了上来,原来是河北省新疆商会要给八号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丰富大家的庭院养殖。

    八号地村位于下伙房乡西北部,属于山区地势,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依靠青壮年外出务工,种植业、畜牧业单一,缺乏新技术、新产业,依靠自身力量脱贫难度很大。2018年,河北省信访局驻下伙房乡八号地村工作队结合帮扶村区域气候特点,谋划了生态鸡养殖项目,并通过多方协调,积极联系到河北省新疆商会开展此次捐助活动。

    活动累计捐赠鸡苗2000 只,总价值3 万余元,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养殖,河北省新疆商会将在养殖期间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在生态鸡出栏时积极协调企业按市场价格进行回收,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自从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为咱们做了很多好事,今天还给咱村贫困户送来了免费的鸡苗,让贫困户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看到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是让大伙儿甜到了心坎里。”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福瑞高兴地说。(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王东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