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常丽虹赴高新区就重点企业帮扶、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8-30 16:45:36
    语音播报

    常丽虹赴高新区就重点企业帮扶、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常丽虹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打造承德市经济发展桥头堡

    8 月29 日,市长常丽虹赴高新区就重点企业帮扶、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高新区要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打造承德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深入比亚迪汽车承德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特变电工、力海企业港、高铁商圈崔梨沟段道路工程、高铁枢纽工程等在建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2018年总体发展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常丽虹对高新区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常丽虹指出,高新区在承德市的地位举足轻重,在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突出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造承德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围绕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常丽虹强调,要突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年初确定的主要指标和在全省排名情况,针对问题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确保完成。要突出抓重点企业挖潜力,强化协调调度,加强与规上工业企业的沟通对接,助推企业在提高产能、拓展市场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紧盯不放,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水电路讯等配套设施建设水平,让广大市民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持续强化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切实提升园区的聚集能力。

    常丽虹强调,高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用足用活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步伐。要建立完善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培育学习力度,落实激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和释放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要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交警支队、市公交集团负责同志,高新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