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227个环保所挂牌运行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9-05 17:09:09
    语音播报

    承德市227个环保所挂牌运行

    近日,在平泉市卧龙镇,环保所的工作人员时常会驾驶车辆行驶在辖区的乡村和河流边,对当地环境进行巡视和检查。9月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环保力量,承德市在乡(镇、街道)一级设立227个环保所,共配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852名,目前,承德市所有乡(镇、街道)均已完成环保所挂牌运行工作。

    据平泉市卧龙镇环保所所长刘树峰介绍,自从该镇的环保所成立以来,4名工作人员便长期坚守在环保一线,在卧龙镇辖区内进行水、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固体废物排放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前,该镇环保所已经建立了网格化的管理模式,深入到每一个村庄和每条河流,进行环保工作。

    据悉,承德市根据相关规定,在乡(镇、街道)一级设立环保所。环保所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主要负责大气、水、土壤及其他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协调工作,村(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工作。乡(镇、街道)环保所还将配合县(市、区)环保分局开展环境执法,对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向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县(市、区) 环保分局报告有关情况,按规定及时处置。这些环保所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基层生态环境监管机构,充实了监管力量。(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