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即日起承德老年乘车卡开始年审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9-05 17:10:06
    语音播报

    即日起承德老年乘车卡开始年审了

    即日起承德老年乘车卡开始年审了

    火神庙和安定里美风街2个网点同时办理

    为确保老年乘车卡能正常使用,市公交集团每年都要对老年乘车卡进行集中年审。9月3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承德市老年乘车卡2019年年审工作正式开始。市公交集团提醒持卡人及时进行年审,以免耽误正常使用,外地在承常住老年人凭“居住证”办理老年人乘车卡。

    “根据往年审卡经验,2018年我们为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审验乘车卡,增加了1个办理网点,在火神庙和安定里美风街2个网点同时办理,这将大大缩短老年乘车卡审验时间,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据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对因事未及时办理,补审以及处理遗失、后续生日到期等业务,上述网点全年每周五开放办理,受理相关业务时间为8:30至17:00,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周周五。必须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办理,办理需缴纳20 元保险。外地在承常住老年人凭“居住证”办理老年人乘车卡。

    需要注意的是,新办老年乘车卡的人员也有了一些变化,根据本人身份证的年月办理相关证件,例如:1949年1月出生的人员是2019年1月前来办理,2月份出生人员2月份前来办理,以此类推。每年审验时间也将按照出生月份进行审验,1月份办理的1月审验,2月份办理的2月审验,以此类推。这样将有效缓解老年人办证排队,提升办证效率。

    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乘客,此次年审期间从此前的30天增加到90天,广大老年乘客可在不影响出行的前提下,根据自己时间择期办理,不要在开始办理时集中排队,以免耽误大家时间。为避免老年人多跑腿,年审时请一定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记者王鑫,通讯员张晶晶)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