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李晋宇:严格责任合力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9-06 14:10:07
    语音播报

    李晋宇:严格责任合力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李晋宇在承德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总结表扬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上强调

    严格责任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9月5日,承德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总结表扬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晋宇指出,承德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承德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调查,为科学分析新时代“三农”问题提供了翔实资料,为社会各界了解掌握“三农”情况提供了丰富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加强“三农”工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此次农业普查锻炼了统计队伍,积累了宝贵的普查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晋宇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服务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晋宇强调,要严格责任、合力攻坚,全面完成好承德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严格执行业务规范,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创新普查方式方法,坚持数据应用和成果共享。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承德市经济普查任务。要按照“承德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强化督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承德市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县统计局组织举办的《数字见证——承德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成就展》。(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