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摩托上路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9-13 14:51:18
    语音播报

    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摩托上路

    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摩托上路

    近日,市民李先生15 岁的儿子非要买一辆摩托车。为打消儿子念头,李先生带着儿子到某摩托车行咨询驾驶摩托车上路所需证件和相关要求。谁知,摩托车行的销售人员为了卖车,竟然称无需任何证件就可驾驶上路,未成年人也可购买。

    为此,记者联系到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驾驶摩托车上路需要同时具备3 个条件:驾驶人有摩托车驾照,摩托车悬挂车牌,驾驶人必须头带头盔。摩托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8 周岁才能取得驾驶执照。李先生的儿子只有15 岁,不符合取得摩托车驾照的条件,如果他驾驶摩托车上路属于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监护人负连带责任。未成年人骑摩托车上路,可处200 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 日以下拘留。听到民警的解释后,李先生对摩托车行的做法更加气愤,他说:“虽然摩托车行在商言商,但不能为了赚钱而误导未成年人。”(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