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县检察院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9-14 17:45:21
    语音播报

    承德县检察院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9 月6 日,承德县检察院接学生家长反映,承德县承实高中校园外工程施工挖出的深沟妨碍了该校师生及家长的通行,有时甚至完全阻断了进出车辆的通行,师生只能爬沟进出学校,且持续时间已达10 余天,严重影响了学校上千名师生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学校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多次与施工方沟通,问题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该院领导得知此情况后高度重视,迅即指派干警前往施工现场调查处理。干警认真开展实地现场调查,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随后与县住建局、教育局、校方、施工方沟通协调,依法督促承德县住建局市政管理所严格履职,要求该所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时,向有关部门发出了有针对性的依法履职的检察建议。最终,施工方临时垫出了一条进出校园的通道,并加快施工进度填平环绕校园的深沟,使得正常进出该校的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恢复。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及时介入事件,依法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化解了各方的矛盾和误会,有力维护了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师生的广泛好评。(赵彦坤)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