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平泉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开放招商内生动力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9-25 16:33:46
    语音播报

    平泉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开放招商内生动力

    平泉市强力打造优质硬件环境,多措并举确保优惠政策到位,积极营创优质政务环境,“软硬兼施”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开放招商内生动力。1—8 月份,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已完成无偿代办企业注册登记126 家,注册资金达14.5122 亿元。

    打造优质硬件环境,让项目有归属感。平泉强化科学规划引领,深入实施“开发区三年攻坚行动”,着力将平泉开发区建设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聚集之地。邀请顶级规划设计单位,按照“布局集中、产业聚集、用地集约”的要求,在“一心四园”(即商务服务中心,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技术产业园、材料资源产业园、新兴能源产业园)的基础上,统筹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最大程度发挥优势与互补互促;加快推进“九通一平”“六路一桥”二期工程、机场改造升级等产业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实现园区等项目,而不是项目等园区;大力推进开发区配套建设,完善商超、公交等生活服务配套,“高速宽带、免费WiFi全覆盖”,方便园区工人生产生活,打造企业“拎包入住”的优质硬件设施环境。

    确保优惠政策到位,让政府有吸引力。在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的支持外,依据本地实际情况,细化配套措施,确保上级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派驻“小分队”,围绕“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课题,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投资者、勘察知名企业,在信贷、土地、资源环境和产业准入等方面,完善该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组建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基金,探索推动与京津地区的股权交易、产权交易,大力培育资本市场;引进综合实力较强的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引导信贷资源对重大项目开展贷款业务。

    营创优质政务环境,让客商有亲切感。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加快企业前期手续办理速度,推行联合审批、联合验收;大力推行“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率;严厉打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确保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进行。(记者李敏 通讯员刘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