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0-27 17:10:32
    语音播报

    承德: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10月26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督导调度中心城区冬运期供热准备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副市长刘宏伟陪同调研。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牛圈子沟平房入网现场、山庄东路主管网扩径工程施工现场、五道沟天然气锅炉房和狮子园村气代煤改造项目。常丽虹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全力保障百姓温暖过冬。随后来到市热力集团公司,详细了解供热信息化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承德市今冬供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供热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供热工作,是我们必须要承担的政治之责、民生之责、发展之责。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保障广大百姓温暖过冬。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扎扎实实做好燃煤储备和电代煤、气代煤能源保障等工作,确保高标准供热,出现极寒天气提前供热。要切实做好供热设备保养、管网检修、系统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把安全贯穿于供热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广大百姓安全、温暖过冬。要高度重视做好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的供热工作,及时检查整改,完善配套管网建设,确保不留死角。要突出医院、学校、老旧小区、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给予特殊关注,千方百计让更多的群众纳入集中供热,让困难群众一户不落地享受到温暖。要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服务,大力推行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畅通便民缴费、投诉渠道,建立完善投诉、受理、处理、反馈机制,切实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沟通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广大百姓温暖过冬。

    刘宏伟就做好承德市今冬供热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负责同志,双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热力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