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出台新政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06 16:32:56
    语音播报

    承德出台新政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从放宽行业准入、扩大投融资渠道、落实土地税费政策、促进融合创新发展、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等5个方面提出了31条具体可操作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实施意见》规定,在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明确工作目标和评估办法,新增服务和产品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在社会需求大、供给不足、群众呼声高的医疗、养老领域实施重点突破。推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服务机构改革。放宽中医药服务、体育培训市场准入。支持民间投资参与出版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大投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专项债券。支持选择部分公办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教育机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试点。探索设立社会领域相关产业投资基金,鼓励设立社会领域相关行业风险补偿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增信服务,撬动金融资本,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农用地转用指标、新增用地指标分配要适当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倾斜,有序适度扩大用地供给。鼓励企业将旧厂房、仓库改造成文化创意、健身休闲、养老场所。对闲置校园校舍进行综合利用。落实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各项税收和收费优惠政策。加大对各类组织和个人开办养老机构的政策扶持。加快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放宽民办培训机构准入条件,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加大人才引进,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实现集团化发展或连锁化经营。(记者李敏,通讯员吴莹)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