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周仲明: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07 10:47:51
    语音播报

    周仲明: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周仲明在全市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常丽虹主持会议

    11月6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年度考核验收取得好成绩,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直面问题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扎实细致地做好迎接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明确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效果清单,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确保顺利完成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各项工作。

    周仲明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省考核验收标准,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坚决打好这场硬仗。要对照标准抓落实,认真对照省考核验收的新标准、新要求,深入研究,逐项检查,扎实开展“回头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补齐短板抓落实,特别是非贫困县也要高度重视,细化指标,梳理问题,认真做好准备。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全面部署、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同步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常丽虹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力备战,以攻城拔寨的坚定决心、啃硬骨头的顽强意志、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和考核迎检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尽快补齐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确保不留任何死角死面。要上下总动员,层层砸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问责追究,确保考核迎检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