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快递企业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08 10:55:37
    语音播报

    承德快递企业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

    2018年“双十一”“双十二”即将来临,快递企业将进入快件派送高峰期。11月7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各家快递公司已经摩拳擦掌,确保“双十一”等派件高峰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据悉,去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市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完成处理量147.2万件,日均处理量为24.5万件,较日常增加二倍。保守估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市快递处理总量将突破210万件,日均处理量突破35万件,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根据预判,各快递企业积极采取了符合本企业发展形势的保障措施:目前,我市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顺丰、京东等8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已根据旺季业务量做好人员、车辆、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处理能力的储备,能够确保“双十一”等服务旺季生产需求,同时,与客户做好“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协调,并妥善做好用户沟通和权益保障工作,确保寄递服务质量。

    为做好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提前谋划,制订了《承德市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结合全市近年来旺季保障工作成功经验及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特点,分批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旺季服务保障专项督导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对快件业务量变化的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要求;严格履行服务承诺,持续提供快件收寄和投递服务,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组织生产作业,公示服务承诺事项,妥善处理用户投诉,以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李海洋)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