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1-09 11:11:37
    语音播报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周仲明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1月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领导邢留逮、路洪昌、刘新宇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应邀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举措,扩大战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我们政治自觉的一次重要考验,是对我们使命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的一次重要检验,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扫除黑恶势力犯罪,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严惩处,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坚持依靠群众,广泛搜集和发现问题线索;坚持“一案三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建强队伍,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坚持建章立制,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断强化部门责任,上下“一盘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表明党和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确保专项斗争始终顺应民意、得到人民认可,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