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取暖小家电热销强化监管保安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1-21 14:18:2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取暖小家电热销强化监管保安全

    天气转冷,记者走访承德市多家商场了解到,近一个月,小太阳、油汀、暖风机等取暖小家电销量涨幅明显,冷空气撬动了“热经济”。

    双休日,记者走进市区一家电器商场,市民马先生正在挑选取暖器。他告诉记者,虽然已经供热,但他家里客厅没有安装暖气,这几天晚上坐在客厅看电视常常是“越坐越冷”,于是他来商场买个小取暖器,看电视时也不至于“边抖边看”了。

    该商场某品牌的一名导购员介绍,入冬后,取暖小家电的销量一路走高,特别是周末,销售额能达到平日的两三倍。“除了价格,现在消费者也很注重产品品质和功能。”这名导购员说,“新款复合型油汀卖得就很不错,它的制热速度提升了30%,还很静音,放在卧室特别好。”另外,“倾倒断电”“智能调节温度”等功能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记者注意到,市面上的取暖小家电品类多样,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如何挑选一款性价比高的取暖小家电呢?专业人士介绍,“小太阳的价格优惠,但它的空隙存在烫伤隐患,使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暖风机的防水性比较好,适合在卫生间使用,不过它的噪音有点大;油汀相对安全也静音,但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以免小厂家因成本问题使用劣质油,造成安全隐患。”

    冬季取暖,安全最重要。记者从丰宁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取暖小家电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丰宁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维护取暖小家电市场秩序。

    以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严格主体资格监管,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以电热水器、电暖气、电热毯等小家电商品为重点,严格质量监管,查处伪造产品产地或冒用他人厂名和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以及销售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合格证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采取巡查走访、上门宣传等方式,讲清经营者应履行的义务,如何把好进货关,解决部分经营者对产品认证标志及质量标志认识不够的问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采取行政指导、个别约谈的方式,向经营者讲清不合格家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解决部分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

    同时,该县各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小家电经营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指导经营户建立索证索票、不合格产品下架、退市等自律制度,确保经营者自律诚信经营。截至目前,组织宣传活动3次,走访经营户70余户,个别约谈10人次,对32家经营户的自律制度落实进行了指导完善。(记者张帆 通讯员赵盼)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