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4年来“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1-26 14:58:21
    语音播报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4年来“普惠金融”发展

    积极融入承德助推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4年来“普惠金融”发展综述

    河北银行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是银监会确立的全国城商行12家“领头羊”之一,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367位。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于2014年11月26日,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有效服务承德实体经济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10月末,存款余额53.32亿元,较年初增长14.88亿元,增速38.71%。贷款余额28.65亿元,较年初增长6.68亿元,增速为30.41%。

    助推地方经济提升服务能力

    2017年3月14日,河北银行总行与承德市政府签署了银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河北银行承德分行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能。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积极谋划、主动对接、融入地方,不断加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的力度。

    综合运用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票据池、结构化融资、并购贷款等金融产品,为承德市各行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速企业资金运转。成立以来,累计投放公司类贷款50.31亿元,相继支持了双峰寺水库、承钢、北汽福田、红松风电和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累计办理结构化融资、银团贷款和并购贷款等投资银行业务8.52亿元;通过总行子公司冀银金租办理融资租赁业务2.22亿元,开辟了服务企业融资新路径;利用河北省第三届旅游大会召开契机,为重点观摩景区——丰宁满族自治县“神仙谷满族文化园”项目提供3000万元授信支持,被承德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贡献突出企业”称号。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中小微型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专职负责小微业务管理,利用快速贷、年审贷、循环贷、十年贷、接续贷等特色产品,为承德市中小微企业带来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2018年10月末,中小微贷款余额达到16.05亿元,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撑。

    发展普惠金融践行社会责任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秉承“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理念,实践“普惠金融、造福民众”的宗旨,既为老百姓省钱,又为老百姓赚钱,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家省级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

    作为承德市工会卡业务唯一合作银行,截至2018年10月末,累计发卡量超37万张,初步为承德市广大工会会员搭建起涵盖工会专属服务、金融服务和商家优惠等功能的普惠化服务平台;由该行投资建设的“智慧医院”项目在承德县医院上线,有效提升了广大患者就医体验和服务效率;实现微信缴纳水费、取暖费等生活缴费,为城市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不断创新零售产品,着眼于为百姓财富保值、增值。通过专业的资金运作团队进行产品设计,理财品种包括保证收益类、浮动收益类、贵宾专享类、专门定制类多个品种,产品期限灵活,收益稳健,已兑付的理财产品全部达到预期收益,客户满意度极高。个人理财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90亿元,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稳定可观的资金增值收益;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了兼顾安全性和高收益的资金增值服务方案,累计办理高收益保本理财10.8亿元、高利率结构性存款8.2亿元,预计可为企业带来资金收益达1200万元。

    2016年,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帮扶围场吉上村,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精准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先后为两个光伏发电项目投放贷款2亿元,间接助力近18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储备光伏项目两个,总建设规模120兆瓦,意向贷款金额4.7亿元,覆盖贫困人口数4475人。2018年,按照承德市委安排部署,帮扶承德县三沟镇大老爷庙村,通过集资打井、捐赠衣物等为贫困户送去爱心和温暖。

    2018年8月,由河北银行、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主办,河北银行承德丰宁支行和承德县支行承办的捐资助学活动分别在丰宁县和承德县召开。会上,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为丰宁一中和承德县一中的百余名学生送去了30万元助学资金,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积极对接县域助力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开业以来,既坚持按照总行总体规划积极布设网点,又坚持按照全市发展思路加强与各个层面对接,既注重物理网点稳步推进,又做到主动服务发展先行。

    开业以来,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积极谋划布局,目前已实现除隆化外县域全覆盖,为服务地方经济奠定了基础。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坚持业务下沉,深入一线,主动找企业,主动找项目,先后与各县区进行了互访,并通过召开各类银企对接会等与企业、项目对接,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分行工作思路、金融产品,得到了领导大力支持。通过参加各种会议,与市旅发委、住建、水务、工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沟通对接,明确了工作重点,加强了服务合作。目前,已获得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资格;获得了农民工预储金、安全文明施工费等监管行资格;与市水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生态涵养,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增强。

    朋友金融,知心致行。值此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四周年之际,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居民的理念,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务实的举措,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崭新的答卷。(李长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