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2-03 14:35:40
    语音播报

    承德市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

    图为普查员代表集体宣誓,承诺依法履行普查职责。周慧悦摄

    12月1日,承德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承德市、双桥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普查员代表、市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和双桥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全市范围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让广大调查对象了解、支持、配合普查,营造依法普查良好的社会氛围。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自2013年第三次经济普查以来,承德市经济取得较快发展,经济规模、产业结构、经济发展方式以及企业规模和实力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做好这次经济普查工作,对于全面摸清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对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标志着承德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由准备阶段转向正式入户登记阶段。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市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手持电子采集设备,深入城镇、乡村,对全市从事第二、三产业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上门入户登记。

    据悉,为做好这次普查工作,承德市先后完成了机构组建、动员培训、方案制定、经费筹措、单位清查等一系列工作,为明年1月1日开始的普查入户登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让经济普查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普查登记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所有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都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时间要求、如实填报普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实事求是、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

    在活动现场,普查员代表们集体庄严宣誓,承诺依法履行普查职责,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保守普查对象秘密,保质保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企业、个体经营户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如实提供完整、准确的资料,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普查工作。经济普查员以及工作人员身披绶带,热情接受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咨询解答,发放传单、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近200条,发放经济普查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