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15.27万名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完成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2-04 15:02:41
    语音播报

    承德市15.27万名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完成

    全市15.27万名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完成

    使用“人脸识别+指纹”模式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岁数大了,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这回好了,以后每年我只要通过手机就能进行身份认证,领取养老金,省时又省力。”儿子移民加拿大后,父亲李国华(化名)被送到了保定的一家养老院,每年李国华都要到保定市社保局办理养老金相关认证手续,然后寄回承德社保机构进行核实。2018年11月初,李国华收到原单位的通知回承德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信息采集,以后他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识别端或微信公众账号识别端等途径进行身份认证,彻底解决了因高龄造成行动不便的难题。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从2016年10月份起,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应用社保待遇享受人员生存认证平台,使用“人脸识别+指纹”模式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以保证企业离退休人员、享受工伤定期待遇及遗属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内部管理精细化,确保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杜绝虚报冒领现象,确保基金的安全完整。

    截至目前,全市已采集离退休人员信息15.27万人,占总人数的97%,市本级采集8.6万余人,占应采集总人数的99%。信息采集采取社区逐一采集,上门入户采集,异地居住认证方式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地方便了群众。(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