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双滦区2019年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开始征集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2-04 17:36:12
    语音播报

    双滦区2019年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开始征集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充分调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民心工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解决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民心工程的覆盖面、支持率和满意率,双滦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征集2019年双滦区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全面释放改革红利。

    此次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时间从2018年11月14日开始,截至2018年12月14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争取达到全覆盖。主要针对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普惠性、焦点性问题,如道路交通、住房安居、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社区建设、医疗卫生、乡村建设、文化生活、教育体育、城市管理等方面。

    此次征集活动,将采取四种方式,即:入户征集,由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负责组织,通过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征集;微信征集,由区委宣传部负责,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配合,利用“同心双滦”微信矩阵群,广泛征集辖区内微信用户意见建议;电视征集,由区电视台负责,在双滦区电视台开设民生专栏,公布热线电话,播放游走字幕,结合双滦区2018年民心工程的报道,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建议,宣传征集活动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网络征集,由区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在双滦区党务公开网和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立“2019年双滦区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专题板块,宣传发动征集广大网民意见和建议,并在区电视台进行宣传。

    据了解,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是双滦区谋划2019年民心工程的重要依据,双滦区委、区政府成立双滦区2019年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一名副书记或副乡镇长(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配备专(兼)职人员开展此项工作。该区区直各部门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严格落实本行业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集任务。同时,在宣传发动、信息反馈、督导考核等方面,该区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心所向,为政之道。2019年,双滦区将会进一步做到利为民谋,权为民用,为全区百姓谋更多福祉,办更多实事,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