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司机用掉漆车牌“变脸”民警慧眼如炬依法处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12-04 17:39:50
    语音播报

    司机用掉漆车牌“变脸”民警慧眼如炬依法处罚

    车牌如同车辆的身份证,每辆车都只有前后一套车牌。11月18日,在京承高速上,一辆大货车车前竟然同时套着两块不同号码的车牌。怕遇到检查,车辆行驶途中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随即摘下一块车牌继续行驶,如此“变脸”戏法被高速交警查获。

    当天,高速交警滦平大队的民警查看视频监控时,在大广高速北京方向K1130+630公里处,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大型货车缓缓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从副驾驶下来一名男子,来到车前,几秒钟之内轻松摘下了车辆号牌,随后拿着号牌回到了车上。紧接着,出现了令民警感到十分奇怪的一幕,悬挂号牌的位置竟然还有一个车牌,而且前后两个车牌的号码也不同,这是在“换脸”吗?民警立即在金山岭对其进行拦截。“因为之前车辆的号牌漆掉

    得严重,我就申请了一副新的号牌,并没有上交旧的号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怕有违章就把掉了漆的牌子用皮条固定在了新牌子上,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车主解释道。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强、梁国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