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和合承德网 2018-12-24 17:06: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安国富在滦河市级河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12月21日,承德市召开滦河市级河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滦河省级河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滦河流经的9个县(区)级河长及环保、城管、住建、水务、农牧、国土等部门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宏伟主持会议。

    安国富指出,2018年以来,滦河各级河长和责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滦河河道清理取得新成效,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沿岸城乡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河长巡河和督导检查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滦河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安国富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河长制落实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着力推进河长责任制在承德落地见效。

    安国富强调,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分线负责,属地实施、长效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好河长和部门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承德市水环境质量。要干好“回头看”整改工作,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工作进程。要干好“一河(湖)一策”方案落实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干好水环境治理工作,采取应急措施,强化督导监管,健全长效机制,保障全域水质稳步达标。要干好督导调度工作,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真正使河湖巡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城市‘冀’忆”⑫:领略冀域风情,感受城市发展

    回放|聚焦张家口: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回放 | 约起!纵览带你一起去看美好生活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