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桥区检察院“三注重三着力”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2-25 17:36:33
    语音播报

    双桥区检察院“三注重三着力”强化队伍建设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服务双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八化”建设先进基层检察院、市级先进检察院、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注重强化目标引领,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加强规范的业务流程指引,制定出台了《业务流程问题清单指引》,从范围上力求全面,从内容上力求精准,标准上力求规范,效果上力求实用。实行严格的案件质量监督,制定《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并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案件质量评查组,由两名员额检察官专门负责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采取一案一评查、一案一定档、一人一档案的方式促进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进一步牢固树立程序与实体并重以及办案精细化的司法理念。

    注重提升整体素能,着力锻造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深入开展检察实训,举办“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活动,以业务骨干为点,带动面上整体业务能力的提升。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严格按照程序、条件招录和遴选检察人员,积极引进人才,保持队伍活力。近年来招录和选调的检察人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涵盖法学、计算机、财务和中文等专业,使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注重强化制度引导,着力增强管理科学化信息化。进一步修改完善《考勤及请(休)假管理办法》,严格工作纪律,杜绝纪律松懈;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警用车辆管理制度、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等制度措施;实施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定了《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及司法行政人员绩效考核及奖金分配实施细则(试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与干警之间的纵向监督,在全院形成“下管一级、上连一级”的连带责任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规范约束干警行为的长效机制。(郭习何)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