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周仲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2-20 16:17:29
    语音播报

    周仲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省委第二督察组组长张建军,市领导安国富、丁伟、刘新宇、吴清海、杨培苏、任武军、杨春武、丁然、郭士刚、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分别就脱贫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脱贫方案进行点评并讲了意见。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必须全力以赴、综合施策、谋划再深入、措施再实化、精力再集中。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战略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难得机遇,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形势分析透,把问题研究准,把工作部署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贫困退出标准,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要严格落实退出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切实提高“三率一度”;要规范提升基层基础工作,重点强化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分类管理、阳光管理和帮扶管理;要严格把握好程序,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扶贫政策细致落实。

    周仲明要求,要锁定精准脱贫的重点任务,确保贫困群众充分享受扶贫政策、实现稳定脱贫。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全力做好稳定脱贫、精准防贫、巩固成果防返贫各项工作。要强力推动产业就业扶贫,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强力推进“双基”提升工程,突出抓好教育、卫生、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大力推进社会扶贫,深入实施好“智”“志”双扶攻坚行动。

    周仲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驻县级扶贫脱贫督查巡查组、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场、丰宁、隆化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