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周仲明: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承德建设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2-28 16:11:40
    语音播报

    周仲明: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承德建设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法治保障

    周仲明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承德建设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法治保障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韩福才、邢留逮、丁伟、刘新宇、李伟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承德市2018年法制建设工作总结》《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相关要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周仲明强调,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要加强科学立法,夯实工作基础,坚持精准立法,突出承德特色,着力提升立法质量。要突出依法行政,强化权力制约,推进权力透明化运行,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切实加大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依法治访等方面工作的力度,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确保社会平稳运行。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法治观念。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人才保障。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把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推动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在承德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