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平泉市台头山镇举办首届“龙抬头民间艺术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3-13 16:42:31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台头山镇举办首届“龙抬头民间艺术节”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家家户户盼丰收,日子更上一层楼!3月8日,平泉市台头山镇首届“龙抬头民间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台头山镇地处冀辽蒙三省结合部,是两大河流的发源地,有着“青龙抬头”之美誉。“二月二,龙抬头”的民俗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

    本届艺术节集中展示了台头山地区几十年来的文化艺术结晶,集原创性、地域性、丰富性、艺术性于一体。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鼓乐銖銖(zhú)叉(chà)、秧歌卷心表演等传统民间艺术,又有西班牙斗牛舞、拉丁舞等西方舞蹈表演;既有《灯官祝喜》《龙旗漫卷》等代表地区文化的原创精品,又有反映不同地域特色的艺术成果展演。

    本届艺术节为期3天,1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到场观众15000余人,是全镇文艺工作者献给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场精神盛宴。(韦博群)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