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丰宁:“中国马镇”举行大规模马术培训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4-18 15:35:42
语音播报

丰宁:“中国马镇”举行大规模马术培训

“今后相关从业人员和从业马匹,必须通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让广大骑马游客获得更多的安全和快乐。”近日,首届“中国马镇马术文化旅游领队培训班”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的新业态项目“中国马镇”举办。此次培训为期5天,500位学员参加。

一直以来,国内各大风景区的马术旅游缺乏骑马的技术安全规范和服务规范,每年发生不少游客伤亡事故,既影响了消费体验,也严重制约消费人群的增长和产业的健康发展。对此,丰宁积极筹备,由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大滩镇首先从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入手,对于各村和各个马队公司的“马术文化旅游领队”进行培训认证考试,提高他们的技术安全意识和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所使用的“马术文化旅游服务认证体系”,是在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和法国国家马术协会(FFE)的协助和指导下,借鉴欧美发展了数十年的相关成熟的马术旅游标准和认证体系,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下属的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结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践所研究制定的。旨在推动马术文化旅游产业的技术安全、文化审美、教育普及、马匹福利和服务品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并积极与中国马术协会的体育教练骑手技术体系相对接融合。培训和相关安全体系的搭建,将争取成为中国第一个马术文化旅游的标准化试点。(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刘海波、郭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宽城​85岁老人30年走遍24省市用快板颂党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