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8:0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泉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近日,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在南五十家子等5个乡镇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农民素质 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工作人员解答农民提出的农业技术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玉香)近日,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在南五十家子、北五十家子及黄土梁子等5个乡镇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农民素质 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聘请了专家为老百姓讲解农业政策、解答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近日,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在南五十家子等5个乡镇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农民素质 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向农民发放农业技术实用手册。

    据悉,此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至11月底结束,该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送理论下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把党的方针政策、强农惠农举措以及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农村改革等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传达给农民;送文化下乡,用先进文化理念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农村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抵制陈规陋习等;送服务下乡,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送人才下乡,以加强队伍机制建设为保障,引导各级各类人才向农村流动,组织农业、科技、法律、医疗卫生等方面专家学者,面向农民经常性开展知识和技能培训,培养技术骨干和致富带头人。

    截至目前,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已开展科技宣传活动3场,发放农业技术实用手册15种2000余册,解答农民提出的农业技术问题5件。今后,还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利用熟悉贴近“三农”的优势,积极组织专家、科技人员,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三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丰宁:“中国马镇”举行大规模马术培训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