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泉交通运输局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4-26 15:05:27
语音播报

平泉交通运输局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7年、2018年平泉连续两年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和有力的支撑。

平泉交通问题是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指引,以城乡统筹发展为路径,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以惠及民生为目标,大力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平泉农村公路整体步入了发展速度最快、项目投资最多、群众受益最广、质量效益最好的历史时期。截至目前,实施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862个,总投资超过12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达1300余公里,全市公路里程达到2198公里,等级公路比例达到99.9%,路面铺装率达到91%。农村公路对内大循环、对外大开放的畅通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近年来,在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助推下,全市1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39元,群众满意度达到98.2%。(王瑶、胡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兴隆县三项举措持续改善水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