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审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审计全覆盖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5-07 10:45:35
语音播报

​承德市审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审计全覆盖

近年来,承德市审计局不断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经济监督安全员”的作用,全面实施审计全覆盖工作,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三个加大”,全覆盖审计向纵深发展。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持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及时揭示和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一年来,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抽审单位336个,抽审项目168个,抽审资金总量21.95亿元,发现问题28个,发现问题资金1.7亿元。

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申报、拨付、使用及绩效等环节进行审计,促进专项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推动承德市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对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推动力。

坚持“三个不放过”,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在全市审计系统推行“边审边改、审改结合”的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模式,完善整改限时销号制度,做到审计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一年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6个,促进污染防治资金发挥效益629.68万元,促进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4项,有效推动了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俞德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区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大幅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