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5-08 10:47:14
语音播报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带着感情责任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落实落地

安国富出席会议

5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主要任务。市领导安国富、邢留逮、杨培苏、苏铁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四心活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深刻阐明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路径等若干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四心活动”为总抓手,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办实事、解难题、强救助,不断加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将退役军人妥善安置好、政策落实好、管理服务好、矛盾化解好,真正让退役军人放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人烈属暖心、让军人亲属舒心。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事要解决,广泛听取退役军人诉求和意见,着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要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思想疏导工作做到家做到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大依法依规处置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承德军分区政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今年承德公务员报考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为2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