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种子协会种业扶贫捐赠仪式在平泉市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8 15:48:02
语音播报

中国种子协会种业扶贫捐赠仪式在平泉市举行

图为种业扶贫捐赠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凤菊)为稳固脱贫成果,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日前,中国种子协会联合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河北省种子管理总站、河北省种子协会为平泉市6个乡镇6个村的部分贫困户捐赠大田玉米种子1912袋,并举行种业扶贫捐赠仪式。

图为农户接受捐赠。

图为农户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上,中国种子协会向接受扶贫种子的乡镇、村提出“三确保”要求,一是确保对捐赠的优良种子严密组织、精心落实、建全档案,及时发放到相关贫困村,不误农时、不出偏差;二是确保乡镇要高度重视扶贫种子发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切勿触碰扶贫物资红线,严格监督种子用于贫困村贫困户,切实让爱心企业捐赠物资为贫困人口增收助力;三是确保乡镇、村要精心组织,掌握贫困家庭底数,合理分配,按农业农村局要求登记造册,坚决不能出现厚此薄彼、优亲厚友,坚决不能出现由于分配种子发生各种矛盾纠纷,把好事办好,保证所有种子用于本村贫困农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滦平承德县兴隆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