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国富: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5-21 15:16:05
语音播报

安国富: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安国富在全市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上强调

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5月20日,承德市召开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安国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苏铁成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国富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河流等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摆在当前一项非常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排查,坚决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安国富强调,要牢牢守住政治高线、生态红线、法律底线,坚持遵循问题导向、统筹结合、依法依规、安全稳定“四个重要遵循”,突出抓好全面排查、彻底整治、严厉打击、健全机制“四个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安国富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以强有力保障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压实砸实责任,强化属地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市县乡村共同参与的排查整治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突出精准实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挂牌督办、限期解决。要进一步严格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苏铁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化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砂、采矿、破坏生态环境五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明晰工作步骤,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有序高效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到位。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安国富:强化举措下真功夫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