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天的承德 流动的红最美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6-14 19:28:39
语音播报

今天的承德 流动的红最美

承德市中心血站组织多个大型活动为献血者提供便利

承德广大市民走进献血点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承德市中心血站在市区组织了多个大型献血活动,血站工作人员、承德市红十字和承德医学院志愿者、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及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到献血队伍中。

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八一医院献血现场

这一天,流动的红成为塞外山城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早8点,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一医院(原二六六医院)内人头攒动,医院医护人员和93575部队官兵200余人排队化验、采血,两辆采血车内更是热闹非凡,献血人数众多但不失秩序。

“我们深知血液对挽救病人生命的重要性,听说要组织献血,医护人员都踊跃报名,还得到了部队战士的支持,希望我们的血液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前来献血的九八一医院副院长郭晓玲说。

9点钟,由血站工作人员和承德市红十字志愿者组成的50多人骑行队伍从承德市中心血站出发,蓝色的共享助力车车队沿广仁大街一路向东,赶往金龙城市广场献血点。浩荡的队伍成为宣传无偿献血的名片,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在得知今天是献血者日后,不少市民争相加入,跟随骑行队伍前进。

承德市中心血站和市红十字组成的骑行队伍

来到献血点后,承德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身先士卒带头开始献血。血站机采科护士张蔓是第三次捐献血小板,当天一人捐献了机采血小板2人份,她已经累计献血5200毫升。

血站工作人员周静江已经记不清献血次数,她只记得算上这次献血,总量已有3400毫升,她表示跟站里很多同事相比还有差距,今后将继续献血。

在得知李松的献血量后,捐血屋内发出一阵阵惊叹声。他自2002年开始献血,已经连续坚持献血17年,献血量高达28000毫升,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血站工作人员类似的献血故事还有很多,感染着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血站血液保障部副部长李浩告诉记者:“作为血站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起带头作用,站里很多同事都是献血‘大户’,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并最终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也特别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

承德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献血

与此同时,由承德红十字和承德医学院志愿者组成的徒步队伍正在市区主要街道宣传献血知识。数十人的队伍身穿红色马甲,沿街向市民讲解献血知识,鼓励大家踊跃献血。临近中午,徒步队伍也来到了金龙城市广场献血点排队献血。

据了解,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我国献血制度步入无偿献血的新阶段以来,20年时间,承德市民50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全血约170吨,血小板4万份左右。自2003年起,承德16年间7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承德人献血热情让人感动,他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缕缕真情谱写着奉献之歌,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承德市中心血站副书记姜飞说。

承德市红十字和医学院志愿者徒步队伍

截止记者发稿,市区和各区县的献血点前仍然有大批市民在排队等候献血。

爱,在继续传递;文明承德,在持续推进……

承德市广大市民积极献血(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靳艳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武烈河:野鸭水禽拨清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