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围场新建通用机场有望在7月或8月通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7 09:45:55
语音播报

​围场新建通用机场有望在7月或8月通航

围场新建通用机场即将通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围场新建通用机场基础建设基本完工,整体验收及飞行手续审批等后续工作正在紧张推进。据介绍,这座位于承德坝上地区的首座通用机场,有望在7月或8月通航。

该机场位于围场御道口镇大阳坡,西接内蒙古多伦县,北临围多公路,东距御道口镇7公里,南靠苏家大山。机场距承德市区240公里,距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城100公里,距塞罕坝景区50公里,占地834.7亩,是国家和省通用航空“十三五”规划项目,工程按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飞行区等级标准2B。跑道工程设计长度为1200米,宽30米,可以满足29座以下固定翼飞机运行。同步建设助航灯光、空管导航、消防救援、综合楼、油车库、机库、动力中心等工程。自2017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95亿元。其中,“五通一平”工程中,打井及相关配套设施安装已全部完成;线路架设及变压器安装全部完成并已送电;进场路按二级路标准设计完成,并完成了整体工程;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今年将新改扩建中小学107所 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额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