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单霁翔、蒙曼等大师即将来承德火爆开讲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6-18 15:13:55
语音播报

单霁翔、蒙曼等大师即将来承德火爆开讲

单霁翔蒙曼等大师即将来承火爆开讲

“百姓公益大讲堂”要开课啦

第一个走遍故宫9000多件房间的单霁翔,五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女博士蒙曼……相信很多人都不想错过与他们“亲密接触”的机会,亲耳倾听他们的讲述。6月17日,记者获悉,2019年,我市将组织举办“承德百姓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届时,一大波名家学者将来到承德,通过讲座、演出及培训学习的形式,让市民有机会与国内知名艺术家、文化学者相互学习交流。

据了解,“百姓文化公益大讲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逸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承德畅达大剧院协办,每月举办1—2期,全年共计10期,而且是以“文化惠民、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惠普性活动。活动期将,通过讲座、演出及培训学习的形式,让市民有机会与国内更多知名艺术家、文化学者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分享文艺名家、文化学者们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不同的观点和见解,欣赏到更多高水平的文化演出,从而提高全市群众文化欣赏水平,培养文化消费意识,丰富广大民群精神文化生活。讲座课程包括“从音乐中轻松体验表演艺术的魅力”“蒙曼教授专场讲座”“单霁翔专场讲座”“西洋乐知识普及作品赏析”“芭蕾舞知识普及作品赏析”等内容。

许多市民可能会担心,如此好的活动,票价很贵吧?据了解,此次“百姓文化公益大讲堂”为公益讲座,市民只需填写简单信息即可免费领取讲座门票,每人每次可领取两张,领票系统将于第一堂讲座公布日开放。同时,市委宣传部还为市民准备老人“惠民”的音乐会和演出,带大家体验表演和音乐的碰撞,让普通市民也能享受表演带来的文化和乐趣,并且全部为“公益价格”。领票及课程等详细信息,可关注“承德百姓文化艺术大讲堂”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公益大讲堂演出安排

序号项目名称 地点
1从音名中轻松体验表演艺术的魅力承德畅达大剧院
2蒙曼教授专场讲座承德畅达大剧院
3单霁翔院长专场讲座  承德畅达大剧院
4西洋歌剧及艺术歌曲赏析 承德畅达大剧院
5西洋乐知识普及作品赏析 承德畅达大剧院
6摄影及字画作品讲述及赏析承德畅达大剧院
7芭蕾舞知识普及作品赏析 承德畅达大剧院
8草原民族音乐知识普及及作品赏析承德畅达大剧院
9国乐知识普及及作品赏析承德畅达大剧院或高校
10合唱及声乐知识普及及作品赏析 承德畅达大剧院或高校

(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七进”文化惠民演出千场为市民奉献“精神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