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师生齐上台讲述不一样的励志故事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6-20 18:47:50
语音播报

​师生齐上台讲述不一样的励志故事

师生齐上台讲述不一样的励志故事

藏在大学校园里的“朗读者”

优美的文字、触动人心的故事、安静地聆听……伴随着《朗读者》在央视的热播,6月18日,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由该院旅游外语系组织的第三届“旅院朗读者”如约而至,七名学子及部分导师向广大师生讲述、分享了自己或团队背后的故事。

“在全国高职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面对高手如林的比赛氛围,在于立华老师的指导下,零参赛经验的我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台上,来自该院旅游外语系的学生叶正福用钦佩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指导老师,深情地讲述着这个小团队的故事。

而在朗读现场,该院院长汤云航即兴朗读,将一篇励志文章《写给未来的你》朗诵给学院师生,勉励他们做不平凡的自己。

采访中记者了解,第三届“旅院朗读者”深入挖掘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奖者、为系及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等身边的榜样力量,将朗读者舞台打造成分享先进事迹、宣传正能量、学习模范人物的平台,让广大师生走近先进人物、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从而激励身边的师生向先进看齐、向优秀靠近、向模范致敬,并通过先进人物的书籍推荐,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

“学长们励志、获奖的经历,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从而提升自身价值和道德修养……”静静地聆听完每一个朗读者的精彩故事后,来自该校大一的学生小吴感慨地告诉记者。(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吴翠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人可以坐高铁直接到哈尔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