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县高新区免费提供孵化器厂房 嘉耀公司从签约到生产仅用49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1 06:34:43
语音播报

承德县高新区免费提供孵化器厂房 嘉耀公司从签约到生产仅用49天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承德县高新区免费提供孵化器厂房

嘉耀公司从签约到生产仅用49天

“双创双服”燕赵行①

[编者按]

继去年“双创双服”活动取得良好实效,今年河北省提出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在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实施民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今年即将过半,“双创双服”活动取得了哪些进展?近日,记者跟随省“双创双服”办有关人员深入各地进行了一线调研。今日起,陆续刊发相关报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产品不仅在京津冀市场供不应求,还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日,河北嘉耀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红兵谈及公司的快速发展,不由为承德良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点赞。

几年前,赵红兵与一位研究高分子材料的朋友组建研发团队,耗资2000万元,研发出一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秸秆、稻草、尾矿废砂等添加巴纶后,就能生产出轻便、保温隔热、防震防火、可循环利用的绿色建材‘巴纶板’”。

作为矿业大市,目前承德尾矿约28亿吨,矿山废石约16亿吨,且每年还会新增尾矿和矿山废石2亿吨左右。为再利用废弃资源,该市大力发展优质绿色建材产业。手握核心技术的赵红兵,从中看到了商机。

2018年5月,他选择在承德县高新区投资建厂。“承德紧邻京津,内销有庞大市场,外销有天津港。”除了区位和市场优势,赵红兵最看重的还是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

“去年5月29日签约,相关部门‘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从签约到首张巴纶板材下线,仅用了49天。”红砖建房每平方米成本240元左右,用巴纶板仅需138元。依靠产品的技术和成本优势,巴纶板很快赢得市场认可。今年1月,该公司生产的巴纶板还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莫桑比克。

赵红兵告诉记者,现在的生产车间是承德县高新区免费提供的孵化器厂房,不远处的新厂房正在加紧建设,“投产后,可年产装配式建筑墙板及节能环保A级防火系列产品200万平方米,产能提高近7倍。”同时在承德相关部门的配合帮助下,公司相继成立了嘉耀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

嘉耀公司的快速发展,是承德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一个典型案例。

“承德致力提高‘双创双服’能力,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承军说。

今年,承德通过开展再推出一批举措、再优化一批流程、再精简一批事项、再压缩一批时限的“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力争全市行政权力事项“一次办成”率达到80%以上,所有事项实现网上可办,“一次不用跑”事项扩大到40%,审批时限平均再压减20%,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双滦区创新物业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