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街头出现垃圾分类桶 市民扔垃圾不能太随手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6-21 11:05:35
语音播报

承德街头出现垃圾分类桶 市民扔垃圾不能太随手

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到垃圾桶里,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垃圾的回收价值,同时又美化了环境。6月16日21时许,记者经过紫荆花园小区对面的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时却发现,新设置的分类投放点的垃圾却没按照类别投放,而是混杂在了一起,而在市区各街道普遍使用的传统分类垃圾桶大多也未能各尽其用。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相聚不远处分别设置了两处垃圾分类投放点,摆放了3个垃圾桶,用不同颜色的醒目标志加以区分,分别投放园林废弃物、不可回收物、可回收物,并且对每个垃圾桶的回收垃圾做出了简要说明,其中,园林废弃物包括枯枝、落叶、草屑、花败及其他植物残体等;不可回收物包括胶带、果皮、废布、标签纸、纸碎等;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废玻璃瓶、废橡胶类、塑料等。但记者打开垃圾箱却发现,市民并没有完全按照标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在不可回收物的垃圾箱内发现了饮料瓶,在可回收物的垃圾箱内发现了纸碎,其他垃圾有的也分错了类,未能做到完全的垃圾分类。

“大街上那些传统的垃圾桶,分为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大家在投放的时候都不会太注意,要做到更细的分类就更难了。”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分类垃圾桶就是给大家一个提示,引导市民自觉的将垃圾分类投放,现在一些人能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但是有一部分人仍将大包的混装垃圾投到桶里。实际上,要做到垃圾真正的分类,仅靠分类垃圾桶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广大市民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将垃圾分类并投放在不同的垃圾桶内。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如果能做到真正的垃圾分类,这必将对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学游泳、考驾照成暑期准大学生“必修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