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18周岁以上​贫困青少年可免费做近视手术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6-27 11:15:54
语音播报

承德市18周岁以上​贫困青少年可免费做近视手术

贫困青少年可免费做近视手术

近视眼在青少年群体中发病率极高,且比例在不断上升中。通过手术治疗近视,是一种有效途径,但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费用较高,很难承受。近日,“善行河北·万人摘镜”青少年近视摘镜公益救助项目正式启动。承德市凡18周岁以上、家庭贫困且无重大违规违纪的近视青少年均可报名。

据了解,此次公益救助时间截止到8月31日,救助对象为承德地区常住居民且符合近视手术条件的家庭贫困的近视患者。“全额救助需提供村级以上贫困证明,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审批,全额救助手术时间统一安排。”据爱尔眼科工作人员介绍,全额救助手术将采用目前流行的创口小、疼痛少的“飞秒”技术,手术费全部免费,术前检查费、化验费及术后药费等需自理。

除了全额救助方式,还有部分救助方式,手术也是采用“飞秒”技术,可救助7000—9000元,ICL术式单眼(镜片移植)救助3000元。据悉,全额救助名额为100名。(记者代英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禁止停车线”首次亮相承德街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