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打造华北地区最大蓝莓基地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7-04 10:45:46
语音播报

​承德打造华北地区最大蓝莓基地

7月1日,记者在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和隆化章吉营乡韩吉营村的蓝莓基地内看到,芳香四溢的蓝莓果已经开始进入成熟期,这个华北最大的蓝莓生态产业园不仅改变了两地传统的种植模式,更带动附近农民实现了稳定增收。

正在除草的女工董素红告诉记者,她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日子举步维艰,自从蓝莓基地落户滦平以来,她每月能挣到四五千元,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据悉,滦平和隆化的蓝莓基地为蓝莓盛世农业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打造,是华北最大的蓝莓生态产业园项目。今年为项目建设第一年,已经建成并结果的超过1000亩,未来将沿伊逊河、滦河两岸推广种植20万亩。

目前,基地在大沟村已经惠及100多户农民,其中包含20多户贫困户。随着后续工程推进,仅红旗镇就将带动红旗村、闫庄村、小营村等39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地,有着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计划建5000亩蓝莓观光采摘园,年10万吨蓝莓深加工工厂,在承德地区推广种植20万亩,可直接间接解决20至30万人就业致富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蓝莓盛世农业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寒禹说。(记者杨建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个人最高可贷15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