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庆祝成立3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6 06:03:14
语音播报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庆祝成立30周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7月5日上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分别发来贺电。

3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围场各族群众携手奋进,艰苦奋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庆祝大会上,宣读了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承德市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分别致辞。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庆祝大会。

冉万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祝贺团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围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围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启示我们,民族地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才能保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才能实现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冉万祥强调,围场各族干部群众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全力开创美丽幸福围场建设新局面。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提升产业扶贫效果,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汇聚社会各界帮扶合力。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为重点,构筑绿色发展屏障,将围场独特的生态优势转换为现实发展动力。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入学难、看病难问题,把民生实事办扎实。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不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建各民族同胞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30周年成就展。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河北青年讲师团承德站校园首场宣讲在平泉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