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主城区开展出租车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0 11:15:02
语音播报

承德主城区开展出租车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连日来,在承德主城区重点路段,交管部门对于出租车乱停乱放、违规候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自7月9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处罚出租车各类违法行为154起。

为切实改变重点路段出租车乱停乱放、违规载客的交通秩序乱象,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共抽调6名警力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在早晚高峰出租车运营较为集中的重点时段,对火神庙、五云桥、附属医院南北院、新华路、火车站、大石庙桥下、高铁站等出租车违法重点路段,以商场周边、公交站点、校园周边等重点点位进行整治,强化出租车乱停乱放、违规候客、违法占道等行为的治理。与此同时,市交警部门与交通局运管处协调,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开展不定点巡查,采取错时执勤、定点值守、流动巡逻等方式,对出租车违法进行专项整治,并对非法运营车辆进行打击,规范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在违法查处现场,除了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民警还在现场进行教育,达到处罚与教育的有机统一,起到良好的效果。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出租车驾驶员,积极配合,规范行车,不要违法占道停放。据统计,7月9日以来,开展出租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处罚出租车各类违法行为154起,其中强制措施6起,遮挡号牌1起。(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与京津合作共建园区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