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峰: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4 10:40:28
语音播报

​王东峰: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

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

省领导高志立、周仲明、李谦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7月20日至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首都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坝上深度贫困地区是必须攻克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带着对坝上地区贫困群众的牵挂,王东峰深入到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详细了解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哈里哈乡卫生院,王东峰认真考察健康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就诊患者和医务工作者。他指出,提升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大力推行村医乡管和乡镇卫生院与县医院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强村医培训,激励医学专业大学生进入村卫生室提供医疗服务。要积极建设医联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健全医保资金合理高效使用机制,兼顾国家利益、医院利益、医生利益和患者利益。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开展智慧诊疗、远程会诊,推进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要不断改善乡村医疗机构条件,增加药品种类,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诊。

在哈里哈乡莫里莫村,王东峰详细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察看产业扶贫开展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脱贫户,并考察农村学前教育工作。王东峰指出,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打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政策兜底组合拳,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农村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在思想观念和素质能力上拔掉“穷根”。要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带领群众治穷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宗旨。

绿草如茵、林海茫茫的坝上地区如同一道绿色屏障,拱卫着京津冀生态安全。王东峰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望海楼,王东峰亲切看望护林员刘军、齐淑艳夫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扎根林场、继续奋斗,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林场和有关部门要关心护林员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环境。随后,王东峰登上望海楼四楼楼顶,远眺茫茫林海,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科学精准管理,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万无一失。

在塞罕坝展览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塞罕坝几代人治沙不停、造林不止的艰辛历程和创造出的绿色奇迹。王东峰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询问。在与林场干部职工交流时,王东峰指出,塞罕坝几代人坚守林场、艰苦奋斗,营造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河北各级各部门和林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带头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塞罕坝全体职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与时俱进,开展二次创业,积极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全力做好防火、防病虫害、防突发事件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职工收益共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在七星湖生态湿地和御道口太阳湖湿地,王东峰强调,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密切监测水质,保障水生态安全。要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健全生态厕所、垃圾和污水无害化处理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

王东峰还深入到承德市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文化保护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先导,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传承保护历史文化,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和旅游名城。

省领导高志立、周仲明、李谦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常丽虹主持召开省市民心工程专题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