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宽城各类志愿者达4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0:31:25
语音播报

宽城各类志愿者达4万人

聚合志愿服务力量 全力打造文明之城

宽城各类志愿者达4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宋立新)从四处借钱做小买卖到现在注册成立鑫祥园食品厂,从3间黑色小瓦房到如今的两层大楼房,宽城满族自治县亮甲台镇北五沟村刘海泉一家人靠勤劳致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的故事广为人知。在刘海泉和老伴的影响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里,夫妻相敬如宾,手足互帮互助,妯娌情同姐妹。不仅如此,他们还和睦邻里,热心公益,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刘海泉家庭获得了“全国五好家庭”“河北省最美家庭”“承德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在宽城,像刘海泉一家敬老孝老的故事还有很多。近年来,宽城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全力打造文明之城,宽城县委、县政府通过召开协调会议、成立组织机构、出台政策文件,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县上下通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等活动,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构筑起“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建设的思想道德基础。

高扬道德旗帜,彰显榜样力量。宽城把崇尚道德模范、弘扬良好风尚作为抓手,大力弘扬“宽容厚德、诚信进取”的“宽城精神”,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全民共同行动的道德模范选树、宣传、关爱机制。在宽城,各行各业学习、争做、礼敬、宣传“最美”蔚然成风,通过开展评选“最美宽城人”“新时代好少年”“孝顺好儿媳暨最美家庭”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选树25年坚持绿化荒山2000亩的“最美宽城人”张玉洲、32年照顾婆婆和大伯哥的“孝顺好儿媳”秦书兰、面对家庭不幸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好少年”高思雨等各类身边好人476人。其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1个,“中国好人”3人,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河北好人”10人,承德市道德模范和“承德好人”47人。

发展志愿服务,凝聚公益合力。抓节点、抓特色、抓效果是宽城志愿服务的一大特点。广聚社会力量,突出发挥志愿者行业特色和年龄层次优势。利用学雷锋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文明宽城·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在扶贫济困、生态环保、美化家园等一线,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宽城一道最美的风景。如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宽城城乡群众新的生活方式,各类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进一步规范,“文明宽城·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志愿服务融入社会生活的每个角落。目前,全县有志愿服务站点123个、志愿服务组织307个,各类志愿者达4万人,平均每6人就有1个志愿者。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面貌有了显著提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双桥区上半年减免税费8006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