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各式枪支348支管制刀具67把 承德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4 15:22:25
语音播报

各式枪支348支管制刀具67把 承德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承德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分类、登记、捆扎,投入炼钢车间溶解全部销毁……8月12日,在河钢承德钢铁分公司内,市公安局利用炼钢高温熔化,将近年来收缴和需要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其中包括各式枪支348支、管制刀具67把。

据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12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组织在河钢承德钢铁分公司举行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各县区设立销毁爆炸物品分现场,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和需销毁的348支各式枪支、管制刀具67把、仿真枪3支、炸药83.52公斤、雷管1058枚。

据了解,自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形成了“党政统揽、社会参与、协调联动、统筹兼顾”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全力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枪爆物品,收到了明显成效。行动以来共收缴各类枪支284支、子弹2万余发、炸药9059.4公斤、雷管2977枚以及其他大量危爆物品,破获各类枪爆案件19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2名、涉枪涉爆逃犯缉捕率达到100%,最大限度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记者娄丽双,通讯员山海国、张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再建4000个城乡末端配送网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