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规范出租车管理 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4 15:23:56
语音播报

承德市​规范出租车管理 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规范出租车管理 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承德市开展星级服务文明示范车活动

8月12日,一辆运营中的出租车在市区车站路被查获,原因是出租车司机未按规定摆放服务监督卡,妨碍乘客的正常监督。随后,工作人员暂扣其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要求司机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再做下一步处罚。当日,记者从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承德市将整顿违规出租汽车,开展星级服务文明示范车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一张流动名片。

今年以来,承德市将打击出租车非法营运、规范市场秩序作为出租车管理工作的重点,目前,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交警等部门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开展日常巡查综合治理,并对市区火神庙、附属医院(南、北院)等重点区域采取重点打击,针对非法运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拒载、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长期定点定线、标志标识和专用设施不齐、服务态度恶劣、无从业资格证和使用伪造、失效从业资格证驾驶营运车辆的人员以及超越核定经营范围从事营运的出租车;无照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车辆、伪造证照从事经营出租客运车辆、驻点经营的异地出租车等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打击,有效规范出租车有序停放、排队经营,避免乱停乱放揽客等影响交通和社会秩序的现象发生。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并将开展星级服务文明示范车活动,遴选出100台出租车和200名司机作为活动引导者,以点带面提升行业形象,创建文明窗口树立典型形象,打造城市流动名片。”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相关新闻